2024年04月15日 新聞動態

     DSC03139.JPG

     【澳門日報消息】澳門建築機械工程商會今日傍晚六時假萬豪軒舉辦“十四届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全國政協十四届二次會議精神傳達會”,邀請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吳小麗,全國政協常委何潤生及全國政協委員阮建昆擔任主講,分享“兩會”的主要內容和學習體會。希望透過活動,加深會員對國情、兩會精神的了解和學習。

DSC03147.JPG

       劉藝良詳細介紹了兩會職能、政府工作報告精神和工作重點,以及習近平主席在参加江蘇代表團审議時强調發展新質生産力的重要講話。提到今年澳門全國人大代表團共參與了三次全體大會及十三次代表團及小組會議,全程認真履職,在會期內合共提出了九十六份建議,涵蓋多個方面的議題,尤其是粵港澳大灣區、橫琴粵澳深合區等,為大灣區、深合區遇到的種種難題出謀劃策。

DSC03174.JPG

      吳小麗在會上介紹兩會的基本情況、各項議程及工作報告。指出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團提出的建議兼顧國家、澳門層面,尤其是大家關注的大灣區及深合區建設議題,希望促進中央惠澳政策。並分享參與全國人大的心得和體會,作為基層人大代表,深感責任重大,必須積極履職,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深入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建設,推動澳門融入國家大局。

DSC03200.JPG

       何潤生講解了全國政協會議的工作、內容以及提案工作的情況。分享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以及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的活動和講話,表達了國家領導人對澳門發展的關心,鼓勵澳門用好橫琴深合區政策,緊抓深合區封關契機,積極推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最後冀望廣大居民同心協力,認真貫徹兩會精神,凝聚力量共建澳門。

DSC03182.JPG

 阮建昆表示,兩會期間提交了促進國家和澳門長遠發展、推進琴澳一體化等提案。他認為,特區政府很有必要把傳達會內容高度融入到施政工作中,高瞻遠矚處理本澳各項社會問題,更有效地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和高質量發展,提升特區競爭力與綜合優勢。特別要加快推進琴澳一體化發展,可與香港及灣區各市加強各領域合作,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深合區開發。

與會者均表示嘉賓的分享讓他們獲益良多,對“兩會”精神有更深入了解和認識。活動期間,由該會會長蕭東文、理事長黃曉亮、監事長劉玉威向四名主講嘉賓頒發紀念品。(文字主要資料來源:澳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