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會簡介


澳門建築機械工程商會成立於1992年5月,會員主要由澳門建築界、工程業界及施工設備機械行業代表構成,在澳門建築業界具有廣泛的代表性。本會組織架構完善,現有大、中型商號會員超過八十間,現屆理監事會成員共六十多人。本會的宗旨是擁護《基本法》,支持“一國兩制”,通過組織和開展各項活動,團結澳門基建業、施工機械業及相關工程界,提高業界之技術水準,積極培訓專業人材,並綜合業界意見,為澳門政府及有關部門提供建設性意見。


社會事務:


本會除行政及一般活動外,還特別注意加強與社會各階層之接觸。本會一貫關注建造業的就業情況,連續三年協助澳門特區政府勞工事務局設立建造配對中心,獲得了良好的效果。


公益事務:


本會多年來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並長期資助公益慈善活動,包括捐款希望工程--百萬愛心助學計劃、支援四川省5.12大地震災區(捐款二百萬元,並發揮專業力量,迅速完成首個交匙的四川援建項目--援建梓潼縣一幢教學樓和一家鄉鎮級醫院)及損建江西省希望小學等多個項目。


康體事務:


本會於07年舉辦了「二零零七建機盃國際乒乓球邀請賽」,並與澳門民政總署及各同業單位協辦了「蛻變中的澳門」攝影比賽,都獲得了很好的社會反響。


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基建業界的關懷和支持下,澳門建築機械工程商會於日前順利完成了第十屆(2008至2010)會長及理監事人員換屆選舉。新一屆理監事除繼續發揚本會創會宗旨外,更致力於在本屆任期內加強以下幾方面工作:


1.爭取各方支持,努力推進建築合同中文化、標準化建設,方便合同精神貫通整個施工團隊,提升澳門建築業界的競爭力;


2.加強與金融界及政府之溝通,推進政府工程及私人工程本地化,為以本地建造業為承建商的項目爭取鼓勵政策(如對此類項目的融資輔助等);


3.加強與兩岸四地及外國同行之交流溝通;


4.團結業界自強不息,不斷爭取向上游產業推進、轉型;


5.推進業界法律制度的完善,建立業內的合同仲裁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