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7日 會務活動

    商會日前邀請到澳門行政會委員、澳門街坊會聯會總會理事長陳家良,澳門立法會議員梁鴻細、顏奕恆與會員座談,近40位會員公司負責人及代表出席。雙方就業界重型建築機械及設備用地、人力資源、持證上崗制度、道路工程中政府部門間的協調,工程延誤索償、退休保障制度等問題作出深入探討和交流。

     建築行業為本澳重要的傳統行業之一,位居本澳第二龍頭產業,同時帶動上下遊產業的共同發展,澳門經濟的發展,離不開基礎建設。目前,本澳建築行業正面臨著不少難題,包括人資老齡化、行業倉儲用地嚴重不足等等,業界祈望當局適當扶持,令行業可持續健康發展。      

      建議:一、未來5年或以上未規劃之政府閑置地有償租予業界作臨時存放土地或考慮批出與承接政府工程工期掛勾之建築機械及設備臨時用地。二、人力資源方面,業界反映不少僱員的技能未能與實際工作匹配的情況,認為設立持證上崗制度,有利於清晰澳門人力資源的實際需求和有效配對。三、冀政府工程的招標項目分拆,讓更多本澳中小企業可以參與其中。

2023.02.23_會員與立法會議員及街總領導交流座談會(1).jpg

2023.02.23_會員與立法會議員及街總領導交流座談會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