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6日 會務活動

由澳門建築機械工程商會主辦, 澳門城市燃氣有限公司協辦之「天然氣管道的安裝技術」 講座日前假座澳門城市燃氣有限公司順利舉辦。講座邀請到澳門城市燃氣有限公司工程部副經理賴中宇高級工程師擔任主講嘉賓, 逾四十位來自澳門各大工程公司及工程社團的工程師和建築師參與講座,場面熱鬧。

講者賴中宇具有逾十年的天然氣管道運行管理,搶險應急處置經驗,現任澳門城市燃氣有限公司工程部副經理,負責天然氣管道過海項目的開展實施和常規管道敷設工程的管理等。本次講座通過對天然氣的認識,瞭解天然氣管道敷設的基本方法和安裝技術,以及認識管材管件、PE管道的電熔與熱熔焊接、管道定向穿越等,了解當前天然氣在澳門的應用現狀和遠景規劃。

主辦單位冀通過搭建技術交流和探討的良好平臺,促澳門天然氣管道的安裝技術發展。而天然氣管道的鋪設,將為澳門引入更為環保、安全、經濟的清潔能源,為澳門城市能源消耗提供新的來源,同時也將進一步優化澳門能源結構,促進澳門可持續發展,為改善居民生活質量提供保障。

2022.11.24_「天然氣管道的安裝技術」 講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