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29日 會務活動

        警察總局局長助理暨民防及協調中心主管王健等一行於日前到訪商會,會長梁超通、理事長蕭東文、監事長龍裕紅率商會民防工作支援小組成員熱情接待。雙方就即將舉行的「水晶魚2022」演習展開交流。

王健首先感謝商會對風災救援工作和民防中心演習的支持,商會投入大型機械設備參與,

使民防演練更具真實性,中心期望通過每年的演習進一步提升民防架構成員間的溝通協同及聯動能力,冀商會今後繼續參與演習和支持中心的民防志願者招募工作。

梁超通會長表示,商會在救援工作中需政府不同部門的協助方能順利展開清障行動,專責聯繫人就變得尤其重要,期望透過恆常的溝通建立更有效的聯絡機制。蕭東文理事長亦就過往商會在風災救援中的統籌工作及早前消防雲梯車天橋翻側的交通事故中,商會調動多輛拖車、大型吊臂車及吊運人員到場協助的過程與局方作深入探討和交流。

       出席會面的還包括警察總局民防及協調中心處長何樹漢、警司范家華、副一等消防區長施曉恩,商會 秘書長劉玉威、副會長葉  桐 、副理事長鄭顯榮, 蘇坤仔 、副監事長呂潤金、 黎培璧、副秘書長陳劍翎、李宏熾 、常務理事王嘉進 、監事李俊得、敏達工程有限公司代表簡潤南 。

2022.3.24_民防及協調中心到訪商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