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03日 會務活動

拜訪交通事務局林衍新局長_22-7-2021.JPG

 

本會理事長蕭東文,秘書長劉玉威等一行六人日前就業界道路工程施工困難等問題拜訪交通事務局,得到局長林衍新和協調處處長莫垂道等熱情接待。 

商會代表反映業界近年在進行道路工程時,各執行部門、監管部門、專營公司等在工程上未有完善的協調機制,令在簽訂合同後的工程遲遲未能開展,出現影響公共設施如道路和下水道順利和及早完善、更新等情況。致使政府部門未能更好把握工程完成的日期市民對不完善的基建設施及政府效率的不滿。造成承建商無法按計劃施工市民投訴,經濟損失等的三輸局面冀通過反映和溝通,以優化現有操作方式,未來配合公共工程所需的交通安排更加完善。

             林衍新感謝商會對交通事務局的支持,一直以來不間斷地與局方進行溝通交流,適時提出不同的意見建議。面對本澳的急速發展和人口增長,許多公共基礎設施需要更新擴展,交通壓力亦不斷加重,因此無可避免地需要按實際情況開展工程。現時本澳開展的道路工程,在協調上確實存有改善空間,“道路工程協調小組”會透過不斷細化各項工作,鼓勵工程業主引入先進技術減少道路開挖,儘量減低道路工程對居民出行造成的影響。局方亦將協調小組中各政府部門,包括市政署、治安警察交通廳等與業界進行會晤,進一步探討提升道路工程的執行效率和施工質量之改善方案。而局方現階段亦不斷完善 轄下的道路工程管理系統(RMS),讓施工方尤其是各政府部門在工程規劃階段就能及早掌握全面的地下公共管道資訊。未來方向是協調各部門的資訊及時向公眾發佈。

出席是次會議還包括交通事務局輔助小組高級技術員 陳嘉儀、公共關係處高級技術員盧倩雯,商會副秘書長黎培璧、常務理事葉振超、理事關錦鴻及會員公司代表黃家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