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12日 會務活動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由澳門建築機械工程商會主辦,2018年北京國家行政學院澳門工商社團研修班和2019年井岡山幹部學院澳門工商社團研修班協辦,「建黨百年專題講座-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建黨百年“七一”講話」,活動於7月9日假萬豪軒舉行。中聯辦經濟部孫杰、人事部助理楊超受邀參與。機械商會理事長蕭東文、監事長龍裕紅、秘書長劉玉威,2018北京國政班副班長梁世權、翁振軒,2019井岡山班班長鄺偉文等三個團體逾70人出席活動。

講座邀請井岡山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中國黨史專家陳小林教授親臨澳門主講。深入淺出地回顧了中國共產黨領導革命、建設、改革取得的輝煌歷程,深刻總結了共產黨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創造的偉大成就。

講座上,陳小林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建黨百年“七一”講話為主軸,向學員闡述習主席重要講話中的背景和意義、內涵和創新,
實踐要求和貫徹落實。解讀在新征程上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明確要求,同時圍繞講話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進行了講
解。並全面回顧了共產黨百年奮鬥的光輝歷程和實踐啟示,深刻總結中國共產黨的歷史經驗。

活動後,出席者與陳小林教授進行聚餐交流,氣氛融洽。參與者均表示講座內容豐富充實,對進一步加深對建黨100年發展史的認識和瞭解有所助益。


出席嘉賓與講者合照_9-7-2021.jpg

            出席嘉賓與講者陳小林教授(前排右四)合照